樱梦魇

喻黄喻/织太/非良/三日狐/ai中心/成御/夕心/墙头无数,挖坑光速,填坑缓慢,谢谢你们的喜欢。

【喻黄】单身限制了我的想象力

给我喻的一个生贺

依旧是那个画触喻的设定

ooc应该有(为了发糖不择手段了)

因为身体原因生贺迟到了很抱歉QAQ

= =

 

眼看年关将近,假期玩游戏的人也多了起来,公会这边又是招人又是管理,忙得不可开交;反观战队,正处于两场常规赛之间短暂的休整期,再加上即将到来的春节小长假,氛围可以说是轻松加愉悦,完成每天的日常训练后大家就各种咸鱼,喻文州也都睁只眼闭只眼放过了。

作为咸鱼的代表,黄少天正趴在桌子上刷微博刷得不亦乐乎,开着小号给自家战队前两天的宣传图疯狂点赞转发呢,突然下面刷出来几条评论:

“有生之年可以看到大触喻的新年贺图吗?”

“微草都有队长亲笔对联了,我大蓝雨怎么可以输!”

“他药算什么?关门放……啊不请喻队!”

 

???

黄少天好奇地点开了微草的官博,最新一条是春联的照片,配字“队长@王不留行亲笔,提前祝微草的大家新年快乐!Ps.队长的字是不是特别好看!”。不到几分钟,#王杰希写春联#已经被热情的粉丝刷上了热门。

黄少天刚想吐槽两句你这红纸和微草大门那绿色放一起也不怕辣眼睛,热搜榜上又突然刷出了#周泽楷写春联#。

还带捆绑营销吗?黄少天无语地点进了轮回,置顶从周泽楷的帅脸换成了春联和周泽楷的帅脸,嗯还有拿着毛笔的手照一枚,下面一群迷妹嗷嗷直叫:

“我周美颜盛世!不接受任何反驳!”

“吹爆我周的字!人有多美字就多美!”

“这手我可以舔一年!!!”

“等等……这发博顺序和内容……我大王周发糖了啊!!!”

 

醒醒好吗?脸姑且不谈,这种手联盟里一抓一大把好吗?还有为什么CP党开始磕糖了?这都能算糖的话,正副队单人照都找不出的蓝雨官博岂不是制糖工厂已经被甜齁了?

(……恭喜黄少真相了)

王杰希家里据说是书香世家,书法写得好一点都不奇怪,黄少天还记得几年前他还送过喻文州相当高级的墨锭作生日礼物,不过没怎么见喻文州用过(内心窃喜)。周泽楷是硬生生被S市的应试教育逼出来的,估计也是知道自己手生写得一般,照片上还有点小害羞,不过联盟里的人基本上都很给面子地夸了几句。

两家粉丝高兴得仿佛今天就在过年,别家一边羡慕嫉妒一边暗搓搓地把#联盟队长写春联#也刷上了热门,指望能有点福利。黄少天看着心也有点痒痒,跑到喻文州身边把两张图片给他看:“队长队长,需要你金手指的时候到了!快让大眼知道什么叫‘天外有天人外有人’,我们大蓝雨不输人更不能输这个阵!”

“少天,”喻文州有些无奈地叹了口气,“我虽然学过国画,但我没学过书法啊。”

黄少天的表情从╭(′▽`)╭(′▽`)╯ 变成了.._:(´_`」 ∠):_ ...

喻文州赶紧顺毛:“没事,等会儿我们照着亲亲画一张,今年又正好是狗年,一样不输他们。”(所以说我们为什么要争这个?)

听到名字的亲亲响亮地汪了一声跑过来期待地摇尾巴,黄少天蹲下身挼了一把狗头。一旁和寒假作业奋斗的卢瀚文抓紧每一个可能摸鱼的机会凑了过来:“队长!我们学校里刚刚考完书法水平考试!我可以帮忙写!队长需要的话随时听命!”

黄少天无情地把小孩塞回作业的怀抱:“不就是写个字吗?谁小时候没被报过几个兴趣班啊?你天哥我亲自上!好好做你的寒假作业去。”

“劳逸结合啊黄少!帮你和队长研墨也成,加训也行,去公会那边帮忙是最好啦!”小孩是铁了心不想做作业,黄少天被缠不过,顺手抓起后勤部刚刚放在桌子上的红纸和剪刀往他手里一塞:“那就剪窗花去,他们正愁没人手呢,待会儿他们来了一块帮忙贴起来。”

“没问题!”只要能逃避现实卢瀚文就很开心,完全不挑,拿起剪刀问:“黄少,要剪什么图案啊?”

“爱剪啥剪啥!怎么喜庆怎么剪!”黄少天随口回答,事实上他正忙着把亲亲从喻文州的大腿上拽下来:“亲亲!小短腿!狗子!给我下来!去隔壁娱乐室给你画画还不乐意吗?”奈何亲亲抱紧喻文州的大腿不撒爪,喻文州看着一人一狗拉锯战只觉得好笑,放下笔轻轻松松地把亲亲抱起来:“少天,我们走吧。”

 

“小没良心的就只听队长的话,也不知道是谁把你领回来的。”黄少天在柯基头上敲了一记,“还一天到晚黏着队长,养你是让你和我抢人的吗?”

“汪!”

“抢人?”喻文州似笑非笑地看了他一眼。

“那当然,它天天霸着你,我这个正牌男友的位置都被它给占了!”黄少天挂在喻文州身上朝亲亲做鬼脸,幼稚得不行。路过的战队成员纷纷对同时带有人形和柯基挂件的队长报以同情的目光,喻文州却甘之如饴。

 

宣传部的人已经把笔墨什么的都准备好放在娱乐室里了,喻文州试了试觉得手感不错,问黄少天:“少天,你先写还是我先画?”

“你先你先,这样笔好多沾一点灵气,不然我写不好。”

这都什么道理,喻文州失笑,示意他抱好亲亲就专心地画了起来。黄少天一边制止亲亲试图在自己怀里拱来拱去的举动,一边光明正大地盯着喻文州看。下午的阳光照得娱乐室里暖暖的,却独独将喻文州遗忘在了阴影里。

这有什么关系,黄少天想,即使身处黑暗,这个人本身就是光。

 

画完成得很快,喻文州放下笔喊他来看看,黄少天一个不留神,亲亲从他的怀里一跃而起,难为了它的小短腿,竟然还能跳到桌上踩到砚台里,被喻文州抓住前抓紧时机留下了几个梅花爪印。

“小短腿你是要上天啊!”黄少天又是心疼画又是去找毛巾给闯了祸的亲亲擦爪子:“一天不打上房揭瓦?”

“最近散步的时间都太短了吧,”喻文州帮着把四个爪子一个个亮出来擦干净,“还好踩到的都是空白的地方,就当它也上镜了一次,粉丝说不定还会高兴。”

“行了行了今天晚上我们有空就亲自带你去散步,不准再捣蛋了。”黄少天累觉不爱地把狗放了回去:“去找郑轩他们玩会儿别乱跑,听见没跑那么快!”

“每一只狗的内心都住了一只哈士奇,”喻文州做了精辟的总结,把笔递给黄少天促狭地笑道:“快写吧,不然灵气要散了。”

“队长不准笑,”黄少天装作恶狠狠地扫了他一眼,看似稳得一批内心慌如老狗,天知道他小学以后就没拿过毛笔了,偏偏喻文州的含笑的视线始终钉在自己身上,他心一横下了笔:怕什么?写废了还有那么多纸,大不了喊后勤部再买去,区区一个春联剑圣还能怕了不成?

 

后勤部的小哥此刻在训练室里诚惶诚恐。

“小……小卢啊,你这个剪的……”

“啊是后勤部吗?”卢瀚文贴窗花贴到兴头上,正指手画脚地喊生无可恋的郑轩帮忙贴最上面的窗户,“我统统剪完了,也帮你们都贴得差不多了,不用谢!”

小孩一脸“快表扬求夸奖”的表情,后勤部小哥费了很大的力气才控制住自己的语气:“是谁让你剪这个的……”

“黄少说怎么喜庆怎么来,那必须是‘囍’字啊,还有更喜庆的吗?”卢瀚文拿起一张红色的“囍”字笑得美滋滋。

……是很喜庆啊,就怕喜庆过了头明天电竞报头版头条就是“震惊!蓝雨正副队春节正式举办婚礼”了啊……

(后勤部心里苦_(:з」∠)_ )

 

一个小时后,代替#蓝雨春联#被刷上热门的是#蓝雨正副队新年秀恩爱#的标签。

“这都算虐狗了吗?真该把小卢刚刚贴的那一窗‘囍’字给他们开开眼界。”始作俑者正躺在喻文州腿上舒舒服服地玩手机,“现在的粉丝啊,单身限制了你们的想象力。”

“你还很骄傲了?”喻文州想到刚刚后勤部小哥崩溃的表情,忍不住揉了一把黄少天的头发。

“哎呀别把我当亲亲。”黄少天嘴上抱怨着身体还是很诚实地一动不动,蓝雨的官微置顶刚刚换上了他们的字画,喻文州不愧是画触,简单的水墨就能把亲亲画得惟妙惟肖,一旁几个梅花脚印更是点睛之笔,下面一排迷妹打电话打到爆炸,不过更多的评论画风还是:

“蓝雨或将成为最大赢家,这碗狗粮我先吃为敬。”

“一脚踢翻这碗狗粮。”

“你庙是不是每个节日都能过成情人节?”

“说好的一起庆新春,蓝雨却秀起了恩爱,这波操作我服。”

混在其中的还有王杰希的评论:“画很好,就是字丑了点。”

……看在前半句话的份上黄少天决定今天晚上少开两个小号去骚扰中草堂。

 

“对了队长,”黄少天一个鲤鱼打挺从喻文州大腿上起来,“我还有东西要给你。”

“新年礼物?不是说好要去我家过了吗?”喻文州笑得有些暧昧,看得黄少天脸一热:“我说的是生日礼物!队长你别想那么多!”

“我说什么了?”喻文州无辜地耸耸肩。

黄少天磨磨牙决定不在这个危险的话题上继续下去:“你每次都不记得过生日要我提醒,哪有这种生日礼物都不记得收的人啊?”

“没办法我生日和春节近,家里都是两份礼物一起送了,久而久之就忘了还有这回事了。”

“真是……”黄少天从自己衣领里拉出两条银色的项链,把其中一条解下来给喻文州带上,喻文州低头一看,是一枚里边刻了HST的戒指。

“职业选手手上不好戴戒指,就只好先做成项链了,怎么样?”黄少天洋洋得意,要是有尾巴的话估计已经摇成一朵花了。

戒指上还带着黄少天身上的余温,喻文州心里温暖得不可思议。

“谢谢少天,这是我收到最好的生日礼物。”

他温柔地吻住了身边的人。

 

希望未来的每一个生日,未来的每一条路,都能有你陪伴我身边一同走过。

评论

热度(1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