樱梦魇

喻黄喻/织太/非良/三日狐/ai中心/成御/夕心/墙头无数,挖坑光速,填坑缓慢,谢谢你们的喜欢。

【喻黄】烟火灼灼,银河璀璨(下)

灵感来自少天生贺活动和丁墨的《他与月光为邻》(超好看的吃我安利)

外星人喻x地球人黄

所有科幻魔幻内容都是作者闭着眼睛瞎编,大家看谈恋爱就好,千万不要当真

感谢 @Sico鱼子 的技术支持论一个文科生和一个商科生在一个物理问题上达成的一致

最后问了一个做模型的太太……

 

= =

 

戎马半生,我曾金戈铁骑,走过枪林弹雨,见过刀光剑影;

再多辉煌的勋章,在浩瀚星河前,也不过沧海一粟;

在人可有可无的渺小一生中,幸而遇见了你。

你将是我最忠诚的信仰。

 

黄少天再见到喻文州是在蓝雨母舰上。

他踏上这艘联盟的顶级母舰时就觉得前额有些发烫,还在想昨晚踢被子的报应怎么来得这么快,就被带进指挥室,站在喻文州面前。

“报告指挥官,黄少校带到。”

“好的,你先下去吧。”

“是。”

喻文州站起身看着他,微笑道:“少天,又见面了。”

“等等等等等等让我消化一下这个信息量。”黄少天受到了巨大的冲击,“你是蓝雨舰队的指挥官?你不是外星人吗怎么混到的?你该不会是外星派来的间谍吧?什么情况?快解释解释解释!”

“因为我的特殊身份和星际作战的经验,冯主席任命我为蓝雨的总指挥,还有什么问题吗?”

“让我静静……”

“你还有静静的一天?你可是烦烦啊。”突然有人一巴掌拍在黄少天肩上,黄少天第一反应就是一个过肩摔,可惜被来人飞快地躲开了。

“你这是对长官不敬,当心我关你禁闭啊。”叶修勾着喻文州的肩膀,后者把他的手拂开,露出一个人畜无害的微笑:“叶上将,军内禁止吸烟,是不是应该以身作则给少天示范一下?”

“啧,文州,你还真是一点亏都不吃啊。”叶修把嘴里没点的烟遗憾地扔进回收处,“少天虽然话痨了点,好歹战绩还不错,身体素质也达标,上头把他给你做副官,你可不要嫌弃啊。”

“靠靠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意思?什么叫还不错?不服有本事来pkpkpkpkpkpk啊!看看谁赢!”

“谁整天闲得和你一样,文州你以后可要好好管管这个好战分子,任务给你,我走了。”

“我去老叶你说呢!每次找你你都忙,今天文州在不和你计较,下次我们再pkpkpkpkpkpk!”黄少天朝叶修的背影竖了个中指,转头对着文州“嘿嘿嘿”地笑:“文州文州文州我真的是你的副将吗?不会是假的传错了的吧?这个馅饼砸得我头有点晕啊,话说我们已经可以出任务了吗?是什么什么什么?快给我看看给我看看吧。”

喻文州再次觉得自己上次的怀疑十分正确,黄少天没有兽族基因真是对不起他卖的这一手好萌。

“是真的,黄副将,第一个任务两天后执行,还请多多关照了。”

“遵命长官!”黄少天笑眯眯地敬了一个军礼。

 

像蓝雨这种顶级舰队,日常任务就是和虫族作战,但由于喻文州的特殊身份,他们不像其他舰队经常远征,更多是做防守工作,为此黄少天颇有微词。

“唉高级的机甲师又不是只有你一个为什么大家都只要你啊真是真是真是的,偶尔也让我们蓝雨出去转转啊,总待在这里都闲的蛋疼了好吗?文州你看看你又瘦了,最近是不是又没好好吃饭啊?我看你昨天晚上看报告也看得好晚,要注意好好休息啊。”黄少天从背后抱住喻文州的腰猛蹭,画面美得蓝雨一众人不敢直视。

几年的副官生涯下来,黄少天把“不要脸”三个字贯彻得非常彻底,和喻文州同出同进同吃同喝并肩作战,就差同床共枕了。日常挂在喻文州身上求这个求那个,也亏得喻文州纵容他,每天背着一个人形挂件都不嫌累的。

“最近虫族比较活跃,高级机甲结构复杂,有些修复工作我来更快一些,少天帮我看看这些文件吧,下次我去和叶上将申请远一些的任务好了。”

“文州文州文州你最好了么么么,叶修那个不要脸的就知道压榨你,看我下次和他pk时不把他打得满地找牙。”

其实这还真怪不得叶修,喻文州的机械种基因使得他在机甲方面无可替代,像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周泽楷的一枪穿云甚至叶修的君莫笑这种高级机甲都是喻文州亲自参与设计的,修理方面自然也必须要他参与。

“紧急任务,紧急任务,轮回舰队回程遭遇虫洞,请求支援。”冰冷的机械音突然在指挥室里响起,黄少天一跃而起:“有任务了!蓝雨全员,准备出发!”

 

轮回的实力确实强悍,蓝雨赶到时虫族已经被清理得差不多了,满心期待的黄少天憋了一肚子火,朝剩下几个残兵乱射一气,气势汹汹地要找周泽楷pk,幸好喻文州要查看一枪穿云的情况,拦下了他。精力无处发泄的黄少天坐在指挥室里如坐针毡,不停地动来动去。

“少校,前方力场出现异常。”蓝河突然出声,黄少天立刻跑过去:“什么什么什么我来看我来看!刚刚都没杀过瘾呢现在又有送上门来的吗?”

蓝河指示给他看:“前方能量波动明显,力场很不稳定,这里接近风暴地带,建议更改路线。”

“嗯,”黄少天看上去咋咋呼呼整一个多动症儿童,实际心细如发,当即下了决定,“更改航道,从玫瑰星系进行跳跃。”

“是。”

就在两支舰队即将调整时,监测仪器上的数据突然一跳,指挥室里响起警报:“警告,警告,附近有虫洞产生,进入战斗模式。”

“虫洞?”所有人大吃一惊,先前的力场变化不算太强,和虫洞出现前的预兆根本没法比,因此没有人往这方面想,没想到虫族竟然将能量波动隐藏在风暴的强磁场下,打得人猝不及防。

“全舰后退,一、二小队出动,不要恋战,掩护撤退。”尽管血液里的每一个好战因子都在叫嚣,黄少天冷静地审视眼前的局势后还是下了撤退的指示,轮回舰队刚刚经历了一次作战,再来一次恐怕支撑不住,何况这次的虫族如此狡猾,不知道进化到了什么程度,还是先撤为好。

“遵命!”众人有条不紊地执行着指示,喻文州也通过通讯器直接对黄少天命令道:“少天你亲自带流木中队出战,虫洞打开得过快,我们可能来不及撤退,做好战斗准备。”

“是!”黄少天驾驶着夜雨声烦就冲了过去,虫族显然没想到它们精心策划的一场偷袭竟然这么快被发现,一时反应不过来,但还是在王虫的指引下迅速调整进行猛扑。

蓝雨和轮回都是顶级舰队,这种场面见得多了,在喻文州和周泽楷的指挥下打得非常顺利,眼看战况不利,虫族纷纷逃回虫洞。

“全员迅速撤回,注意监控数据,小心风暴。”喻文州并不打算乘胜追击,这种地方变数太多,过于恋战反而对己方不利,“周指挥你带轮回先撤,蓝雨垫后。”

“是。”周泽楷点点头和江波涛一起指挥轮回舰队准备撤退路线,喻文州看着蓝雨的各支小队也基本都回到母舰,只剩黄少天带领的第一小队还没回来。

 

这时,虫洞突然产生异变!周围引力竟是放大了足足一倍多,硬生生地拉扯着后面几架机甲要将它们拖进去!

眼看最后的卢瀚文的流云就要被拉过去,夜雨声烦一手甩出锁链将他一扯,两人的位置瞬间交换。

“黄少!”卢瀚文惊呼。

“我没事,小卢你先走。”黄少天朝着还没来得及回去的虫族开了几枪,借着那一点点微弱的反作用力向安全范围撤离。

喻文州看着夜雨声烦缓慢地向母舰靠近,脸上的神情却是越来越凝重。

“喻指挥,怎么了?夜雨声烦的能量足够他这样回来,以黄少校的身手应该没问题。”江波涛看到他的表情出声安慰道。

“夜雨声烦之前在蝴蝶星云有过短时作战,现在的能量应该只有充足状态下的四分之三。”喻文州心中默算了一下,起身就走,“他回不来,蓝雨交给你们全权指挥,我去支援。”

“喻指挥!”江波涛一把拉住他,“不行!蓝雨舰队需要你亲自调配,正副指挥不能同时不在,无浪的充能已经结束,我去。”

“我去。”一旁的周泽楷也按住他的手拦住他。

“你们这里的人,谁有我作战经验丰富?”喻文州只淡淡看了他们一眼,周江两人都怔住,一时无法反驳。话是这么说没错……

“我去,你们准备接应。”也不知他用了什么方法震开了江周二人的手,大步流星地走出了指挥室。

“全军原地待定,准备接应。”周泽楷最后接过了指挥权,下令让全军停下。

“他们会回来的,要相信喻指挥和黄少将,他们可是蓝雨的最强组合啊。”江波涛一面安慰着蓝雨众人,一面却是和周泽楷交换了一个担忧的眼神。

他们其实心里都很清楚,这一去,喻文州恐怕是凶多吉少。

 

黄少天此时心里已是有点发冷,没有人比他更清楚夜雨声烦的能量状况,这个虫洞闭合得又比普通虫洞慢上不少,他一边射击一边观察虫洞的转向寻找机会。

“少天,顺时针方向。”柔和的声音在通讯器里响起,黄少天条件反射地驾驶夜雨声烦缓缓以顺时针方向走动,果然离虫洞远了几分,还不等他高兴,看到索克萨尔又是心里一沉。

“文州文州文州你搞毛!!!!这种情况本剑圣一个人也能应付的好吗?你来凑什么热闹!快回去回去回去!蓝雨正副指挥都不在轮回不是要翻天啊!!!江波涛那家伙肯定现在伙同周泽楷对我们蓝雨图谋不轨呢!”黄少天怒斥,心下却如明镜一般:他已经进入了虫洞的静界,夜雨声烦的能量不足以支撑到虫洞关闭,已经是回天乏术。既然如此,又何必再拖上一个索克萨尔。

“夜雨的能量不够,少天不要攻击,全速返航。”喻文州在虫洞的安全界限外冷静地审视着现在的情况,虫洞在缓慢闭合的过程中引力也逐渐减小,只要夜雨的速度足够就能逃离,但是夜雨的能量估计无法提供如此大的加速度,即使加上最后的紧急能源也不行。

怎么办?喻文州飞快地思考着现有的解决方案:现有条件无法给夜雨充能;索克萨尔的加速度不及夜雨无法用锁链强行脱离;夜雨离虫洞距离过近无法释放发射反应弹……

那就只能逆天而行了。喻文州沉声下令:“索克萨尔,切换自动驾驶模式。周指挥,撤退至风暴安全区域,少天,关闭通讯器。”

 

“他要干什么?”周江两人有些茫然,尤其是最后一条指令简直有些无法理喻:星际作战中关闭通讯器根本无法听从调度和指挥,这么做完全是把黄少天放到了孤立无援的地步。

但看到夜雨声烦的身影突然一晃,摇摆着加速几乎是要冲出来!

黄少天自己都吃了一惊,这已经超过夜雨声烦的加速度了,难道说……

“喻指挥想要把黄副官强行拉过来?”蓝河失声喊了出来,难怪他如此失态,实在是这已经完全超出了他们的认识范围。

“喻指挥操控重力的极限是多少?”江波涛赶紧问道。

“50吨,33秒,地球。”周泽楷回答。

 

50吨,33秒,这是喻文州在地球上所能操控的重力极限。

 

而夜雨声烦的全备重量,是70吨。

更可怕的是,虫洞周围的引力是地球重力的数十倍,甚至数百倍之多。

他要坚持的时间,也远远不止33秒。

 

“喻文州你疯了吗!!!”黄少天这时才明白为什么喻文州命令关闭通讯器,这已经完全超越了他的能力极限,索克萨尔作为精神力操控的智能机甲此时一定是警铃大作,他不想让黄少天听见这些声音分心。

夜雨声烦的自身速度已经到了极限,甚至卸掉了部分热武器,全速向索克萨尔冲去,随着虫洞的逐渐闭合,他已经快要冲出静界!

指挥室内的能量监测系统突然又发出了警告,蓝河倒抽一口冷气:“是电磁风暴!”

 

尽管两人都处在风暴边缘,强粒子流的冲击仍然使得逃离行动难上加难,两台机甲都自动开启了最高防御,夜雨声烦的能量也在急速下降。

黄少天咬咬牙,就要关闭防御机制,大不了夜雨声烦重损报废,至少还有可能回去……赌一把了。

然而不等他出手,夜雨声烦竟然脱离了他的控制。

这……怎么可能?

电光石火间黄少天突然想起,喻文州有所有高级机甲的最高控制权,紧急状况下一定范围内可以通过机械种的能力直接控制他们这些高级机甲,一定难道他要在这种情况下再将自己带回去?

“不行,喻上将的精神力不够同时控制两台机甲!”蓝河几乎要跳起来。

“他放弃了索克萨尔的保护系统!”江波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索克萨尔完完全全暴露在了电磁风暴中,“这……”

“报告,与索克萨尔的通讯中断。”

“报告,无法扫描索克萨尔和夜雨声烦的机体状况。”

……

在强电磁风暴的影响下,两台机甲已经差不多是失联的状态,指挥室里众人已经红了眼睛。

夜雨声烦估计进入了节能模式,理论上来说加速度也应该降至最低,可他朝索克萨尔飞来的速度不减反增。

“喻指挥又加大了控制……”江波涛的语气有些不稳,这无比惨烈的一幕,看得所有人都几欲落泪。

 

不论多么强大的个体,在无穷尽的宇宙面前,都如同蜉蝣蝼蚁;

喻文州却在以这蜉蝣之力,撼动不可抗的命运之树。

 

“警告,警告,机甲损害度超过百分之四十,请求开启最高防御……”

“警告,警告,操控者精神力损耗超过百分之八十,身体多处骨折,体内大面积出血,急需抢救……”

冰冷的机械音在索克萨尔内部响起,喻文州却是一点都听不到了,当他开始将夜雨声烦全力吸引过来时,耳鼻都已经出血,眼前也是血红的一片,在风暴来袭时他强行夺取了夜雨声烦的控制权护住了机体,代价却是索克萨尔的重损。

索克萨尔是他在母星制作的智能机甲,操作系统和其他机甲都不同,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喻文州通过机械种基因和索克萨尔完全连为一体,在作战中的灵活性大大提升,但相应地,索克萨尔机体的一切损伤都会毫无保留地反映在他身上。

右手动不了了……电磁风暴的高温冲击快要接近索克萨尔的机身极限,五脏六腑仿佛都要焚化……喻文州几乎失去了所有的感知能力,唯有脑中一片清明。

少天,我一定会带你回去。

哪怕代价是我的生命。

 

指挥室里一片寂静。

舰队无法靠近风暴区域,只能远远地看着风暴中两台机甲缓缓地接近。

两分钟。

三分钟。

五分钟。

索克萨尔的机体上已经出现了肉眼可见的损伤。

虫洞还差最后一丝缝隙。

风暴还在继续。

 

瑰丽的风暴中,夜雨声烦终于抓住了索克萨尔的手,以无可抵挡的速度向蓝雨母舰飞去。

 

“打开防护装置,请求医疗支援。”周泽楷第一个打破沉默,双手却是不住地颤抖着,指挥室里的人如梦初醒,差不多是连滚带爬地冲出去接应喻黄二人。

两人都陷入了昏迷,众人不得不从外部紧急开启操作舱,把他们送进抢救室。

 

黄少天只是最后有些脱力,只半天就醒了过来,喻文州的情况要惨烈得多,回到联盟后又转入ICU,张新杰、方士谦、叶修三人亲自坐镇,联盟最好的医疗队伍全部都集中到了喻文州这里,他却始终没有脱离生命危险。

“他的身体构造太特殊,我们甚至连输血都很困难,只能尽可能地治疗他的身体,激发他的自愈机制,但效果不是很好,他在昏迷中能力始终处于暴走状态,大量精密仪器都无法使用,我们有时候都很难站着。”叶修在轮换休息的时候苦笑着向黄少天解释,“换句话说,只能听天由命。”

 

听天由命。

黄少天简直要笑出声。

喻文州逆天而行救回他的结果,却是在这里听天由命。

多么讽刺。

 

半个月后,喻文州的情况才稍稍稳定了下来,黄少天终于被允许穿着厚厚的隔离服进去短暂的探望。

喻文州病床边的几台医疗仪器都还浮在空中,大型的精密仪器都放在尽可能远的地方用长线连接,黄少天跟着叶修还没走两步,忽然身体一轻,监护室里所有的东西都飘了起来。

“怎么回事?”医护人员大惊,这么剧烈的暴走他们还是第一次见到。

叶修一把把黄少天推了出去,“快注射镇定剂,准备备用治疗仪!没想到文州对你反应这么大,他醒来之前你还是最好不要靠近。”

黄少天被推了个趔趄,还不等他对叶修言语轰炸就被关在了门外,隔着厚厚的玻璃只能看到一番兵荒马乱后终于叶修顺利飘过去,把一针镇定剂快狠准地打了进去。

他静静地看着喻文州被机械纹路覆盖的半边脸,泪水无知无觉地流了下来。

 

喻文州的潜意识,还停留在虫洞的那个时候。

即使是昏迷中,只要感受到黄少天的气息,他都会本能地做出反应。

他的决心,他的意志是如此可怕,以至于命运都不得不向他低头,将黄少天送回他的身边。

 

等喻文州终于转入了普通病房,黄少天才得以日日夜夜守在他的床前。

张新杰告诉他,喻文州的精神领域受伤过重,无法治疗,最坏的结果是变成植物人,让他做好心理准备。

黄少天倒是很平静地接受了这一事实,自从喻文州出事后,他对外沉默得像是周泽楷附体,全联盟都毛骨悚然,恨不得烧香拜佛各种怪力乱神拜托喻文州快快醒过来收了这个披着黄少天皮的妖孽。

他伸手轻轻触碰喻文州苍白的脸,却想起年少时明媚烟火下他的面容。

原来那时,自己就已经陷入了这个名叫“喻文州”的囚笼。

 

“你什么时候才能醒呢?蓝雨的事情现在都是我在负责,你放心,蓝雨是我们的心血,不会让其他人插手,现在的魏老大也不行。我们还是每天都在做防守工作,那天遇到的虫族后来霸图和轮回找出了它们的巢穴消灭了,功劳又被他们抢走了,真是好不甘心啊。还好熊孩子们现在乖多了,小卢每天都在问我你怎么样……”黄少天摸着喻文州的右手絮絮叨叨地念着,每天只要空闲,他就会坐在这里,把最近发生的事都一件件地讲给喻文州听。

“夜雨声烦已经全面升级了,单体作战能力已经大大超过了索克萨尔,下次作战你可要好好待在我身后安心做你的指挥,不要再冲到第一线了。”黄少天露出一个大大的笑容趴在病床边,喻文州以前最喜欢看他这个样子,总会忍不住伸手来摸一把他的小虎牙。

“说我逞强,明明你才是那个最逞强的人,每次都说什么责任在你,你只是外星人又不是超人啊,我才是蓝雨舰队的王牌,联盟的剑圣,可以再多依赖我一点的。”

“你是不是还在做那个噩梦呢,快醒来把,我就在你的身边啊,你只要一睁眼就能看到我了,一伸手就能碰到我了,我就在这里,谁来了都抢不走的。”

“你要是醒了,我就告诉你一个惊天大秘密,是不是很划算很划算呢?”

“第一次见面的时候,你说我是你的第一个朋友,还说很喜欢我。”

“那个时候我在想你们外星人都是这样的吗,给里给气的能不能好了。”

“现在想想,那个时候,我就已经很喜欢很喜欢你了。”

 

“文州文州文州……”

“我爱你啊……”

 

“这么刺激的吗?”

熟悉的声音在耳边响起,还带了点微微的笑意,黄少天机械地抬头,不知道是不是自己出现了幻觉。

那双美丽的眼睛狡黠地眨了眨,唤回了他的神智。

“文州文州文州你真的醒了?!我不是在做梦?!我去叫老叶他们过来,你千万别动别动别动……”黄少天手忙脚乱地要去按铃,却被拉住了手。

“等一下再让他们打扰我们的二人时光吧,”喻文州微微笑了笑,“我可是还没从刚刚的惊天大秘密里反应过来。”

“什么什么什么文州你竟然偷听!”黄少天耳根都红了,“靠靠靠靠靠友情的小船翻了好吗?还有没有战友情了战友情!”他故意把“战友情”几个字咬得很重。

“有啊,友情的小船翻了还有爱情的巨轮呢,慌什么?”喻文州坐起身,黄少天赶紧扶着他给他在背后塞了两个靠垫。

“少天。”喻文州牵着他的手不肯放开,黄少天只好坐回床边,愣愣地看着他的脸。

 

“我曾失去母星,曜日坠落,我曾以为我会在无尽的宇宙中,永远孤独地流浪。”

“我跨越万千光年,穿梭无数时空,终于与你相遇。”

“我想要和你一起,相守一生,直到群星的尽头。”

 

落地窗外,不知何处又出现了风暴,星流明明灭灭,一如那年灼灼烟火。

落地窗内,少年墨蓝色的眼睛温柔缱绻,倒映着他的身影,一如今日璀璨银河。

 

黄少天俯身亲吻他的手背。

 

“我走过枪林弹雨,见过刀光剑影,戎马半生,我曾以此为荣。”

“可这一切在你面前,都不值一提。”

“何其有幸,我能遇见我的一生挚爱。”

“你将是我最忠诚的信仰。”

“我将永远守护你,直到银河不再,时光尽头。”

 

如果绚丽烟火见证了我们懵懂的相知相遇;那么就让万丈银河,见证我们一生的相爱相守。

 


评论(6)

热度(20)